台北市立動物園當家大貓熊「圓圓」628日順利產下第二隻母貓熊寶寶,讓7歲大的圓仔晉升當姊姊。如今「圓仔妹」出生屆滿一個月,市立動物園推出圓仔妹命名票選活動,從今(27)日起開始至87日開放網路投稿,經網路票選後於830日公布最終名稱。

圓仔妹628日誕生後,因為身型肉肉而獲得「柔柔」的乳名,原本接受保育員人工哺育,23日才回到媽媽「圓圓」的懷抱,讓圓圓回復到親餵狀態。目前耳朵、眼睛周圍和肩胛部的皮膚已經從粉色逐漸轉為黑色。

今天圓仔妹滿月,動物園舉行「幫我取好名」大貓熊寶寶命名活動,第一階段的網路徵名從今天起開放至87日,民眾可上動物園網站填寫基本資料投稿。817日至26日為網路票選期間,而最終結果將會在30日公布於動物園大貓熊館。如果選中名字由多人投稿,只會抽出一名獲得大貓熊寶寶祝福限定禮。

圓仔妹出生時,因為一直無法喝到媽媽的初乳,背上還意外出現傷口,讓動物園緊急決定採用人工哺育。為了讓媽媽「圓圓」繼續維持在育幼的身心狀態,動物園更出動了「仿仔」的模擬布偶代替圓仔妹。如今圓仔妹的身體已經恢復,也重回圓圓懷抱。動物園表示,圓仔姐妹的個性天差第別,不過「圓仔妹」的個性向爸爸「團團」,可忍受高度變化的環境。

台北市立動物園推出「幫我取好名」大貓熊寶寶命名活動,今起至8月7日開放投稿。   圖:取自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