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名嘴陳鳳馨、葉慶元在TVBS《少康戰情室》指控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密訪印尼,「帶著國營事業去那邊談生意」等,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24)日在臉書表示,已污衊他的人格與聲譽,因此對他們提出刑事告訴及求償2百萬元。

蘇嘉全在臉書表示,本周一(7/20)上午,中國國民黨王育敏、羅智強、游淑慧三位黨務主管、黨公職召開記者會,在毫無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惡意指控受中間人安排,帶國營事業前往印尼以圖謀私利。

蘇嘉全說,在釐清事件原委後,當天也立刻發出澄清聲明還原真相。然而國民黨不知悔改一錯再錯,隔日再加碼邀請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子哲主持記者會,繼續對做出不實指控與攻擊。

蘇嘉全說,另外包括葉慶元、媒體人陳鳳馨等人,更選擇無視真相,在政論節目上汙衊的人格與聲譽,因此除了主持記者會的四位國民黨人士之外,本人不得不連帶對葉慶元、陳鳳馨兩位新聞節目評論員提出刑事告訴及民事訴訟。

蘇嘉全說,葉慶元、陳鳳馨身為07/20當晚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來賓,在主持人討論到前往印尼訪問的話題時,陳鳳馨斬釘截鐵指出「2016年的訪問是國會訪問,很多人通通都有參加,但是2017年這個訪問是不一樣的訪問」、「2017年的這個情況不一樣,人力仲介公司來做安排,然後有國營事業的人來派代表」、「你是帶著國營事業去那邊談生意」云云

蘇嘉全說,已經公開聲明2017年根本沒有前往印尼,更強調不是由人力仲介公司安排,且無國營事業陪同之情形下,陳鳳馨仍然執意以錯誤資訊指控,造成名譽受損。

他表示,葉慶元更在該段節目中明確指控「蘇嘉全跟蘇震清跑到印尼去,拿著國家的資源去做私人的生意」、「因為你拿著國營事業去對外作採購的時候」云云,在沒有任何證據,且已公開澄清的情況下,葉慶元竟然還如此大言不慚的繼續抹黑,葉慶元身為律師不盡查證之義務,知法犯法,已失去身為法律人的基本素養。

蘇嘉全說,針對葉慶元、陳鳳馨兩人違法不當言論的惡行,認為不能夠加以姑息,必須採取法律行動,除了希望透過法律途徑捍衛清白外,也期盼社會大眾都能夠看到這是一件以假訊息為基礎,進而產出抹黑及惡意污衊言論,混淆是非,不顧國家整體利益,進行政治惡鬥之典型案例。

他指出,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言行負責,特別是上述二人身為公眾人物,只因政治立場與意識形態的不同,就不論是非、咨意對攻擊謾罵,不理會擺在眼前的真相,選擇盲目接受不實資訊,自甘墮落為謠言的放送載體,令人深感遺憾,此風絕不可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