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原定於中國上海舉辦的《英雄聯盟》世界大賽能否如期舉辦,也讓人感到相當不安。不過昨(23)日LPL官網貼出了「倒數計時」的網頁,表示將在8天後公告世界大賽的相關訊息,顯然今年世界大賽能否開打的問題應是頗為樂觀。

武漢肺炎疫情橫掃全球,至今全球已突破1,540萬人確診,更已經有63.2萬人死亡。今年《英雄聯盟》賽季也因此與其他項目一起遭到影響,各地聯賽被迫延賽、改制,且MSI季中邀請賽也在疫情陰影下被迫改為地區線上表演賽。中國政府更在月初公告,今年除冬奧測試賽等重要賽事外原則上不舉辦其它國際性體育賽事與活動,更讓原訂今年在中國上海舉辦的《英雄聯盟》世界賽能否如期舉辦蒙上陰影。

不過昨日《英雄聯盟》LPL官網發布了一個世界賽新消息倒數計時的網頁,表示將在倒數8天後公告世界大賽的新消息,並每天回顧歷屆世界大賽的經典瞬間。雖然網站沒有公布任何提前消息,但從騰訊遊戲此前曾對能否舉辦世界大賽表示樂觀,再加上如今公告消息網站上線來看,顯然今年世界賽很可能已經找到可行方式舉辦,賽事前景相當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