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論文風暴持續延燒,面對外界質疑,李昨天道歉、宣布放棄學位。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今天(24日)受訪時說,即使宣布放棄學位,但還是有誠信問題,「作為候選人,誠信還是選民很在意的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身為政治人物必須禁得起考驗。

李眉蓁涉論文抄襲,她昨出面致歉,宣布放棄國立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並會申請刪除選舉公報內的這項學歷;不過,中山大學回應,依現行學位授予法規定取得的學位,無自行放棄規範,這是「撤銷的問題」,仍會繼續學術倫理審查。

對於李眉蓁該不該退選?賴香伶受訪時說,選舉還是要走下去,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當年被質疑助理費問題,但他再三出來說明、澄清、舉證,後來法院判決也還他清白,所以最重要的是把事實說出來;她提及,李眉蓁過去選舉一直揭示學歷,表示她一直沒把論文問題放心上。

賴香伶指出,論文事件讓學校校譽受損,各大學應該對論文審查機制做改革,教育部也該找大學來談,不要為學位而學位,這樣就沒意義。

陳亭妃則說,李眉蓁的論文96%一樣、離譜到極點,此事件可能會引起骨牌效應;至於李的爸爸認為這場選舉打得太殘忍,陳強調,身為候選人必須禁得起考驗,對自己的標準也要更高,在選舉之前就該好好思考是否禁得起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