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連日高溫炎熱,海灘戲水人潮不斷!海洋保育署於6月18、23日及24日針對國內宜蘭外澳、新北市福隆、新金山、高雄旗津、屏東墾丁跳石(南灣休憩區海岸)及澎湖觀音亭等6處海灘進行海灘水質的檢測,檢測結果顯示6月的海灘水質優良,屬於適合親水活動的等級。

海保署表示,夏季戲水人潮眾多,特別關心海灘水質是否適合進行戲水活動,針對國內宜蘭外澳、新北市福隆、新金山、高雄旗津、屏東墾丁跳石(南灣休憩區海岸)及澎湖觀音亭等6處海灘進行海灘水質的檢測。

海保署表示,檢測結果顯示6處海灘的pH介於8.0-8.2、大腸桿菌群最高為21 CFU/100mL、腸球菌最高為18 MPN/100mL、硝酸鹽最高為0.05mg/L、矽酸鹽介於0.15至2.18mg/L,均符合海域品質標準,參考美國環保署及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娛樂用水所分類的等級屬於「優良」等級。

海保署表示,今年度海灘水質的監測時間是6月及7月,目前已完成6月份的監測結果,顯示6處的海灘水質屬於優良等級,民眾可以安心戲水,7月份仍持續監測,預計下次公布監測結果的時間為8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