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新冠肺炎爆發,至今疫情仍尚未減緩。截至今日,全球確診人數已破1500萬人,多達61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突發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於今(22日)表示,自己十分擔心南歐以及巴爾幹半島的疫情趨勢,並稱即使有了疫苗,想要完全消除新冠病毒仍然需要一段時間。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數據顯示,全球累計確診病例已達到了1500萬9213人,死亡人數則已達到61萬6000人。全球確診人數排名前十名的國家截至今日,第一至第十名分別為:美國、巴西、印度、俄羅斯、南非、祕魯、墨西哥、智利、英國、伊朗,先前確診人數一度急遽上升的義大利等多數西歐地區國家,則已被擠到10名以外。

在接受愛爾蘭Newstalk訪問過程中,對於疫情情勢,萊恩表示美國至今仍然是疫情熱點,同時,非洲的感染速度正在持續加快,雖今日疫情在西歐已逐漸得到了控制,但南歐、巴爾幹半島等地區,趨勢仍然令人擔憂。並表示歐洲的困境尚未擺脫,仍然需要持續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