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發生火警,燒出台北市建管處公務員涉利用檢查昇降設備向廠商索賄,重創台北市長柯文哲「清廉」形象,柯相當憤怒,下令未來採「連坐法」,並要求調整建管處長張明森職務。對此,張明森今(22日)被問及「連坐法」是否太重,他說「不會、不會,恰當啦!」張明森表示,任何處分都接受,畢竟他是主要的主管,還是要負責。

張明森今天出席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時,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柯文哲下令「連坐法」,要求調整他的職務。張明森透露,目前還沒有人找他談,也還沒說要怎麼處理,但他尊重柯市長的決定。

張明森表示,他認為制度還是OK的,台北市的電梯檢查制度還是OK的。

對於柯文哲下令「連坐法」,張明森直言,自己是最大的督導者,造成這樣的不法行為,本身督導不周,所以尊重市長的處置。

被問到是否認為柯文哲的「連坐法」太沈重?張明森說,「不會、不會,恰當啦!」他強調,任何處分他都接受,畢竟是主要主管,還是要負責。

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也被問及下令「連坐法」來懲處建管處長張明森一事,他表示,處罰還是要走人評會,這叫「程序正義」,程序還是照走。柯文哲說,自己昨天在市政會議已經講了,從今天開始,只要出現這種系統性的貪瀆案件,如果是個人行為,那就算了,這牽涉到系統的以後一律連坐三級,主管全部拔掉。

至於有議員質疑,柯文哲下令「連坐」,自己才是最大的指揮者?柯文哲未正面回應,但強調「我們的責任就是要去督導他完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20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開幕式後受訪。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