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漢肺炎衝擊之下,行政院擬籌編追加規模約新台幣2000億元紓困特別預算,立法院是否召開二次臨時會引關注。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22日)指出,與在野黨溝通後,召開二次臨時會時間可能落在高雄市長補選8月15日後舉行。

武漢肺炎衝擊國內經濟,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各部會,即刻盤點持續受創產業的需求,籌編追加紓困特別預算;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則說,追加預算可能超過2000億元,不過不會超過2100億的上限,立法院可能再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審議追加預算。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立法,民進黨團會後召開記者會,針對二次臨時會,柯建銘說,本次臨時會「再見了」,不過因要處理追加預算,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日、8月15日後將舉行二次臨時會,他也提及,修憲廢考監是下會期最重要的議題。

柯建銘補充,行政院預計明天通過追加預算,把預算案送至立法院,在內部討論、與在野黨溝通後,召開二次臨時會的時間點應該是高雄市長補選以後,預算案將走到第三次,希望能排除一個月朝野協商冷凍期間,讓預算案通過時間在可控制的範圍內。

針對二次臨時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受訪時說,行政院的追加預算案,明天將送到立法院,若一直放到9月新會期才開始審查,外界可能會怪立法院「為什麼會拖那麼久?」因這次臨時會讓朝野立委都很累,期盼能至少休2星期再舉行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