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加碼12億推出的「藝FUN券」,限量只有200萬份,自「藝FUN券」APP開放下載、註冊3天已達300萬人登記,今(21)日中午12點以直播方式公開抽籤,沒中獎的網友紛紛至文化部粉專留言哭泣,讓文化部小編不得不親自回覆:「小編也沒中,可以罷工一天嗎?」獲得網友支持。

文化部的抽籤方式,是以民眾的身分證(居留証)號末碼為依據,在律師的見證下,由唐鳳政委及李永得部長,以最「FUN」的類「大富翁」遊戲方式進行,兩人每次各抽出一個號碼球,加總後的尾數為移動步數,於地圖上移動位置至所在格子,格子所在的數字即代表該身分證(居留證)末碼數字者中獎。文化部採公開、透明方式做粉專直播,影片上線後同時間湧入4.1萬人觀看,活動可說是全民動起來。

經遊戲過程後,確定獲選的民眾為身分證(居留証)號末碼0、3、4、5、7、8、9者,總計共210萬7,883名人獲得「藝FUN券」。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由於最後加總抽出號碼累計超過200萬人,文化部將加碼放送,李部長也特別提到,「恭喜所有的獲獎者,也希望這次雖然沒有獲獎的民眾,仍能攜手共同挺藝文」,此外,針對65歲以上、18歲以下的手機弱勢及身心障礙者,文化部也將規劃第二波與四大超商合作專案。

對此抽籤結果,身分證字號尾數「1、2、6」的人共有92.4萬人沒有抽中,許多網友至文化粉專留言:「沒中就不要去參加藝文活動了」、「1,2,6 國家級認證的邊緣人,可憐啊」,因湧入2827人留言,導致文化部小編親自出面回覆:「小編也沒中,可以罷工一天嗎」?瞬間有近300位網友按讚,並支持小編:「小編領軍,來組成126自救會」、「小編也是126邊緣人」、「走我們這些人126的非洲人一起抱團哭」,讓眾網友笑翻。

文化部小編表示自己也沒中,可以罷工一天嗎?   圖:翻攝文化部臉書粉絲專頁

網友紛紛支持文化部小編帶頭組成126自救會。   圖:翻攝文化部臉書粉絲專頁

網友覺得安慰,可以跟小編一起抱著哭。   圖:翻攝文化部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