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日前獲得葡萄牙的「古爾本基人道獎」(Gulbenkian Prize for Humanity),隨後便自行宣布,要將全數獎金捐給環保團體,消息一出許多人不禁讚賞,童貝里真的是「當之無愧」。

童貝里日前得到獎金高達100萬歐元(約3375萬元台幣)的「古爾本基人道獎」,隨後便透過社群媒體表示,她非常榮幸能獲得「古爾本基人道獎」, 目前正處於氣候緊急狀態,基金會將盡快捐贈所有獎金,以支援那些正在為世界而戰的組織和項目,捍衛自然,特別是那些已經面臨嚴重氣候、生態危機,生存在南方的國家。

童貝里也提到,首先會先捐出10萬歐元(約337萬元台幣)給「SOS Amazonia」,幫助他們對抗巴西、亞馬遜地區的武漢肺炎疫情,也會另外捐出10萬歐元給生態滅絕基金會,協助他們將那些進行生態滅絕的人列為國際犯罪者。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鼓勵她,「你是全世界所有成年人和青少年的榜樣」、「恭喜並感謝您!這筆捐贈將幫助全球南半球的人」、「你的慷慨拯救了環境和全球人民,你是真正的人道主義者」、「當之無愧」、「感謝你致力於拯救地球」、「非常應得」、「感謝你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