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稍早被爆發碩士論文疑似有抄襲之嫌,儘管李眉蓁率先針對沒有標注註腳道歉,並稱十幾年前她還是沒有任何公職的學生,中山大學是很有水準的學校,能通過審查機制應該沒什麼問題。然而,中山大學今向媒體透露,將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檢視,四個月內完成審定。

被爆出碩論有抄襲童振源嫌疑,李眉蓁表示,彭文正教授當時也有指出陳其邁候選人鑽石公主號防疫論文是學術詐欺,蔡英文總統在選舉的時候論文也被拿出來討論,她就在想自己的論文是不是也會拿出來討論,沒想到真的中。

李眉蓁說,十幾年前她還是學生,只是一個沒有擔任任何公職的學生,那時候在自我進修,現在還能被拿出來討論真是受寵若驚,至於中山大學它是一個很有水準的學校,可能有些沒有標注到的要說聲抱歉,但是有通過中山大學審查我相信這應該沒什麼問題。

對此,中山大學今(20日)透露,依校內制定的「碩、博士學位論文抄襲、代寫、舞弊處理原則」,通知被檢舉人所屬學院及學系,依程序學院收件後10日內成立審定委員會,並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並於四個月內完成審定,必要時得展延兩個月,展延以一次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