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台灣目前僅開放部分低疫情風險國家外籍學生返台,中生仍未在開放名單內,台灣大學今(20)日表示,中國確診人數近來低於日本新加坡澳洲,卻被排除返台就學之外,呼籲政府儘速開放中生返台。

台大今發布新聞稿,內容表示政府日前陸續開放19個「中低感染風險」的境外學生申請返台,但卻遲遲未開放中生入境,因此向政府呼籲,儘速開放中生返台。

台大指,在過去14天的新增確診案例中,日本約有5100名,新加坡超過2900名,澳洲也有近3000名,不過這3個國家都被列入「中低感染風險」地區;同時,中國(含港澳)確診人數僅630餘名,遠低於前述地區,但是中生卻被排除在返台就學之外。

台大校方認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境外生開放地區並無意見,僅要求學生入境均要遵守14天居家建議,所以從感染風險與防疫要求來看,都沒有繼續禁止中生返台的必要。

台大強調,學校關心所有學生的學習、就業以及未來前途,因此呼籲政府也以學生的學業與前途為念,比照中感染風險地區的學生返台條件,儘速開放中生回台就學,讓他們得以完成學業。若能開放,宜快不宜遲,以便學生能儘速規劃返台,學校方面才能及早準備,確保校園與社區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