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即將到來,板橋區公所今年從25位區級模範父親中,薦舉李興基彭朝炫柯聰明3位爸爸為市級模範父親代表,3位爸爸今天在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接受市府頒獎表揚。

榮獲板橋區市級模範父親代表之一的李興基今年82歲,原籍廣東茂名,幼年時因戰亂離開親人與家鄉,投身軍旅駐守台灣,婚後仍不斷隨部隊輪調駐守地,為了給子女安穩的家,他刻意選擇吃重的工作以爭取更好的經濟條件,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兩岸開放初期,他將原隔絕於對岸多年的老母親接來臺照顧,除善盡孝道,也以身教在子女面前立下楷模。

另一位模範父親代表彭朝炫,書法功力極深,曾多次參與國內外書法展出,他在里長邀請下成立書法研習班教導里民寫書法,迄今8年未曾間斷,每年春節皆現場寫送春聯,又積極參與地方事務,不吝貢獻所長,曾引薦板橋國際獅子會先進,首開先例教導社區做資源回收;擔任大腳盤登山會會長及顧問,今仍綜理各登山行程;又在板橋第一體育場體育館旁,帶領60多歲至98歲的長者跳元極舞,20多年不間斷,能文能武,多才多藝。

柯聰明育有2子,平時常帶著兒子參加公益活動。因自覺學歷不足,工作之餘就讀高職補校,憑藉專業技術進入五股國中服務至今。他於紳士協會一路從學員、幹部、板橋紳士社會大學第一期輔導長、理事、監事、副會長,進而擔任第7屆 (103-104年)理事長,協助志工督導籌劃「愛點亮街頭」夜訪街友活動,使街友受到更多關懷;定期參與浩然敬老院、八里愛心教養院志工服務,加入紳士協會20年,積極推動終身學習、志願服務兩大志業。

板橋區長范姜坤火表示,每1位為家庭付出的父親,背後都有令人感動的故事,雖然故事不盡相同,但是偉大的親情付出是相同的。板橋區公所也將於8月1日上午10時於板橋區公所6樓禮堂,舉辦板橋區模範父親表揚活動,表彰每位模範父親對家庭及社會的付出。




板橋區市級模範父親彭朝炫多才多藝、能文能武。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板橋區市級模範父親柯聰明積極推動終身學習、志願服務。   圖:板橋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