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意外曝光總統蔡英文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曾付費上網路節目《博恩夜夜秀》,引發網友討論節目收費。面對外界質疑聲浪,博恩今(18)日上傳影片,一反常態的解釋爭議,除了跟信任他的粉絲道歉外,他也坦言:「爭議追求的不就是公開透明?如果因為我的誠信而不支持,很不值得。」

根據監察院公布2020總統大選政治獻金收支資料,韓國瑜陣營支付給「博恩夜夜秀」的薩泰爾娛樂共31.5萬元,蔡英文則用2016總統大選的競選剩餘款項,支付給薩泰爾娛樂13.1萬元的款項。監察院這項資料意外揭露,韓陣營所付金額為蔡英文的2.5倍。

博恩公開節目收費方式,強調每一季推出前都會有一個新的標準,蔡英文是在第2季出現,而韓國瑜參加的是第3季,時間點不同,才會導致收費金額不一樣。他認為,若將這2件事情同時拿出來討論,是一種時間向度上的混為一談。

而至於有些人表示自己沒有付錢上節目,博恩則轉述節目製作人的話「 博恩夜夜秀是私人企業,老闆有請客的機會,而現在有人跳出來說沒付錢,以後請客會再仔細想想,老實說現在有點後悔。 」

博恩向觀眾致上歉意,表示自己情感上認為收了政治人物的錢讓他們上節目應該要向觀眾揭露, 向所有相信他們沒有收錢的觀眾說聲「對不起」,並承諾之後節目會完全公開所有合作對象 ,而對於有立委提案修法,推出「博恩條款」,認為政治人物跟網紅合作宣傳需要納規範,他也樂見其成,表示有個標準大家也好參考。

博恩也解釋了在節目上打給韓國瑜的橋段真的「不是Set好的」,他表示自己「真的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韓國瑜的電話,也不知道他會不會接,接了之後會講什麼,完全是隨機應變」,自己當時的現場反應是真實的。但是坦承之前就已經知道韓方有上節目的意願。

除了監察院公佈的政治獻金流向爭議外,他也難得談及關於張瀚天上節目的爭議,博恩表示:「以目前企業經營的角度,我會傾向推掉這樣的合作,不是否認他個人本質不值得,而是跟他合作的風險大過企業長久帶來的利益。」他並把問題丟給觀眾,「我們到底要對更生人抱持什麼樣的態度?我到現在還沒有答案。」希望大家可以跟他說,因為他講不出來。

影片最後,他向近期對他失望的粉絲喊話,自己知道每一次的爭議,都有需要改進的機會,「但每一次的爭議,都有有意無意,搞錯混淆損害我誠信得討論,如果因為這樣而覺得我很難支持,我覺得不值得也不公平,所以才跳出來說話」,他直言這一次爭議本質是公開透明,「這一個影片就是公開透明」,至於粉絲要不要繼續支持他?他選擇尊重觀眾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