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為刺激暑假學生旅遊,針對主題遊樂園更是好康大放送,只要是19歲以下(含)的孩童,就可在7、8月無限次免費完全台22座主題樂園,補助經費約2億元。但業者昨(16)日反映經費不足,恐怕提前取消。對此,林佳龍今(17)日就表示,看中後面8億商機,因次致青春專案將會如期舉行。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7)日在臉書以「有去遊樂園玩了嗎?」開場,表示由觀光局所提出的「致青春專案」不會喊卡!林佳龍認為,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學校沒有辦法舉辦校外教學,甚至畢業旅行也取消。解封之後,政府點燃經濟之火,除了自由行、團體旅遊獎助,更針對高中以下學子們推出「致青春」專案,補回這些應有的美好記憶。

林佳龍特別強調,「每位學子的每趟旅程,少不了食、宿、遊、購、行,所帶來的經濟產值初估超過8億,是政府實際補貼的數倍!」他也說這個專案反應好、效果好,雖然原先規劃的40萬名額可能供不應求,「我已經請觀光局協調業者共同努力,保證讓專案如期舉辦到8/31,鼓勵年輕朋友多利用暑假去體驗台灣的美好。」

全台22座遊樂園免費提供給19歲以下孩童免費玩。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

交通部長林佳龍全文。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