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公布新增2名境外移入個案,此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針對6名泰國人發燒的事宜進行說明,泰國官方最新回覆已確認6位皆採檢陰性。

莊人祥於記者會表示,6名泰國人均非轉機身份,分別為4名移工、1為新住民以及1名學生,於台灣機場出境時,透過紅外線測量體溫,並沒有高燒症狀,於當地下機後才被測出發燒。指揮中心得知消息後,透過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向泰國當局詢問最新狀況,一旦確診感染,才會開啟後續調查。目前泰國官方回覆,已經確認6位皆為採檢陰性,國人不需擔心。

問及為何在台灣未測出發燒,到了當地卻出現高燒症狀,莊人祥表示,可能是泰國當地體溫門檻設得較低,可以確定的是在進入台灣機場做的檢測,並沒有高燒症狀。

截至目前為止全國累計454例確診,363為境外移入。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2名境外移入,均為菲律賓工作後返台確診,已掌握26名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