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昨(16)日遭「清場」,今(17)日將行使同意權投票。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日表示,「無黨立委林昶佐不在場卻被發出表決卡,表決程序出現重大瑕疵。」對此,林昶佐表示「我本人在場」,正告國民黨勿混淆視聽,砲轟「議事大亂都是你們自己造成的,你們不檢討、還想拖別人下水,無恥。」

林昶佐表示,議事攻防雖然是民主國家國會的一環,但此次立院審查監委被提名人,中國國民黨不僅自己訴諸蠻力而放棄詢答,更在杯葛的過程中使用鋼釘、長棍,要求助理參與作亂,嚴重荒腔走板。

林昶佐說,昨天(7/16)下午近四點時,執政黨突發清場將被國民黨強佔的議場奪回,他在外處理公務、接獲助理通知後儘速趕回議場,四點多到場時向林淑芬委員了解議事進度後,行使表決。「請國民黨停止誣指我不在場。」

林昶佐批評,此次國民黨的亂行,不止剝奪了所有立委質詢監委被提名人的權利,也造成議事大亂、成為議事人員的困擾。「所有議事的突發狀況,責任都在中國國民黨你們自己,你們不檢討、還想拖別人下水,無恥。」

被藍營指控不在場卻領表決卡投票,林昶佐:「正告國民黨勿混淆視聽,我本人在場」   圖:翻攝林昶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