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獨立遊戲品質佳,創夢市集與政府聯手協助開發者走向世界!今(16)日創夢市集舉辦「原創獨立遊戲開發者與生態圈加速計畫」發布記者會,會上TGDF台北遊戲開發者論壇代表林容生表示,經濟部工業局與創夢市集合作,成功讓13個台灣獨立遊戲工作室與4個歐美知名獨立遊戲發行商進行線上媒合會,讓台灣的優秀作品有進一步引入歐美市場的可能性。

台灣近年優秀獨立遊戲如雨後春筍不斷出現,今日創夢市集舉辦「原創獨立遊戲開發者與生態圈加速計畫」發布記者會,宣布創夢市集將與經濟部工業局聯手進行「原創獨立遊戲開發者與生態圈加速計畫」,計畫在未來達成「建置獨立遊戲團隊登錄與資訊盤點網站平台」、「擴大舉辦全國獨立遊戲發表會」、「舉辦國際發行商」與「原創遊戲IP跨界媒合會」、「系列商務課程與諮詢服務」等五大任務。

其中TGDF台北遊戲開發者論壇代表林容生表示,創夢市集與工業局與美國知名獨立遊戲媒體The MIX合作,在昨日與今日早上成功舉辦線上媒合會,讓包括極度邊緣、光穹遊戲、001 Studio、拉普達實驗室、Toii工作室、Tissue Tube、遊戲熵、Psychoflow & Mureena、柒伍壹遊戲、熊骨、夕暮遊戲、UNI、Rocket juice games等13家台灣優秀獨立遊戲工作室,與Raw fury(瑞典)、Humble Bundle(美國)、Those Awesome Guys(羅馬尼亞)、Headup Games(德國)等4間歐美國際發行商進行媒合。林容生表示:「希望今天這些團隊,他們未來幾個月或是一兩年,能跟這些發行商有進一步合作的機會,甚至是開花結果。」

另外林容生也表示,他們將持續與創夢市集合作,進行台灣獨立遊戲開發資源盤點的任務。他表示希望未來能建置一個包括台灣獨立遊戲開發團隊名錄、國內外可接觸發行商、投資資訊或是政府補助等內容,並持續維護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