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三倍券開放領取邁入第2天,截至中午12點為止,郵局今天已經銷售452,450份,超越昨天同時間的347,728份,領取速度似乎更加順暢。

昨日為紙本三倍券開放領取的第一天,全台各地郵局都湧入排隊人潮,超商和郵局系統甚至一度當機,雖然已經做足準備應付大量的人流,但是諸多問題依然陸續浮現。不過根據郵局今日公布的資料,截至中午12點,領取人數已經超過昨日同時間逾10萬份,達到452,450份,可見領取的效率有小幅提升,系統運作也未出現大問題。

郵局為了有效分散人流,除了開放大宗領取數能夠電話預約,也推出線上「三倍券即時領取地圖」,讓民眾在前往郵局前,可以先查看每家郵局狀況,避免過多人潮同時湧入。但是昨天有許多民眾表示,地圖資料的更新不夠即時,資料也不易讀。

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表示,為了加快領取效率,將針對排隊較久的郵局,加開服務窗口。至於系統當機的問題,主要是服務商關貿的網路異常,確實有延誤的狀況,已經儘速解決。針對存量地圖的部分,預計今日做出改版,將移除庫存量顯示,並督促人員確實輸入當日服務量與剩餘服務量的數目,目標每15分鐘更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