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本周議程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案審查及投票表決,前(14)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到立院進行審查,藍綠爆發流血衝突,導致原定9時至12時的備詢只好中斷。今(16)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他們的目標就是想盡辦法不讓立院開會,今天晚上全體國民黨立委都會在議場過夜,因為明天一定是一場惡戰。

賴士葆昨(15)日就在臉書表示:「當然會強力阻擋,但也希望大家在週五能多來立法院,一起來捍衛我們的民主。」他也在今早透過直播指出,今天早上7點國民黨召開黨團大會,因為今天立法院長游錫堃正式發出開會通知,畢竟從星期二到星期四都是審查會,但到目前為止會議都沒有進行。

賴士葆強調,國民黨仍會力守議場,本來以為民進黨明天才會行動,但現在提早到今天,強調國民黨將全力備戰,阻止不公不義的提名,不讓民進黨上來開會,會想盡辦法,但細節不方便透露太多,昨天晚上有輪班的立委在議場摸黑過夜,今天全部的委員也都會在議場過夜,因為明天是苦戰,也有可能提早至今天就會有一些衝突發生。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15)日臉書發文。   圖取自賴士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