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WS在臺首家加速器「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今天在台北遠東通訊園區舉辦「Demo Day:創新者聯盟3」發表會,由14家新創公司一同展現AIoT及雲端應用等創新解決方案,現場安排專業評審代表評選出鏈奇科技獲得「最有潛力投資獎」,並取得自藍濤亞洲基金所提供的10萬美元投資,另票選出瑞比智慧科技獲得「最佳人氣新創獎」,得到參加AWS Taiwan Startup Day展覽機會,以作前進國際市場之跳板。現場聚碩科技更另外加碼「企業夥伴獎」,提供1萬美金的AWS雲端費用折抵,及相關技術資源與商務拓展機會,由瑞比智慧科技團隊獲得。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新北市招商引資今年目標為1500億,隨著 AI人工智慧發展越趨成熟,加上5G時代來臨,市府更積極佈建包含林口AI智慧創新技術研發基地、土城中華工程AI智慧產業園區、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等,將持續整合產官學的資源,拓展在地AIoT產業聚落,同時繼續攜手AWS科技巨頭,邀請更多台灣聚焦5G、AI及前瞻科技的新創業者,共同加入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在這次活動中擔任特別講者,指出遠傳電信5G已在日前宣布開台,目前合作對象橫跨各產業,將利用5G特性,提供 VR、4K、多視角影音和雲端遊戲創新服務,遠傳也非常期待新創公司加入遠傳行動生活圈計畫,希望能藉由創新技術與能量,共同為消費者提供更豐富的服務。

在今年的疫情影響下,這屆Demo Day雖縮限實體會議參與人數,也首度進行線上雙語直播,以吸引全球的新創公司及投資人,關注來自台灣的優秀隊伍。未來歡迎有志一同發展A及5G應用的新創團隊踴躍申請進駐「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相關訊息請至活動網站:https://ntpc-awsjic.com.tw/apply/,或洽詢專線 (02)2771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