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15)日前往高雄市選委會參與市長號次抽籤,結果抽中「籤王」一號,現場支持者大聲歡呼,高喊「凍蒜」,陳其邁當場表示會努力打拼,做第一名的市長。

高雄地區上午持續出現雷陣雨,陳其邁競總表示,原訂抽完號次後的車隊掃街行程延後至下午三點,陳其邁則前往寶業里滯洪池,了解降雨及排水狀況,並指出若擔任市長,會和立委合作,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透過設立生態型滯洪池,減輕淹水問題。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政需要重新啟動,期許自己在擔任市長期間,努力打拚做第一名的市長,解決問題第一名,上工施政第一名,會以施政滿意度第一名來自我期許,好好努力打拚,緊緊緊,衝衝衝。

關於其他候選人有黨政高層陪同出席,陳其邁指出,人民才是主角,政治人物要能夠苦民所苦,要努力工作,努力解決問題,讓城市的建設加快速度。有人民當靠山,我們就要更努力,更謙卑。

針對近期民調,陳其邁回應,現在年輕人都非常有想法,像是聲援香港反送中,或是很多進步價值,都勇於表達他們的看法,非常好。6月6號的高鐵也是滿滿的年輕人,要返鄉投票,希望讓高雄有重新再出發的機會。他覺得跟年輕人的風,跟改變世界的風,才是最重要的。年輕人在乎候選人是不是能跟他們有共同的價值理念,能夠有貼近他們的政見。

陳其邁抽籤後與團隊及支持者合影。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