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上午,中華郵政各地郵局紛紛開門營業,販售振興3倍券,台北郵局發言人曾麗妙預估,全台有1182多萬民眾會到郵局購領三倍券,對郵局而言,是一大挑戰。

由於每個郵局的規模大小不一樣,曾麗妙表示,會依照每天的情況,分配不同的人力到各地郵局,協助發放事宜,而目前紙本券已陸續分配到各郵局,民眾領取前可以先上網查詢。曾麗妙並提醒,前往郵局前,大家可以先上網看目前各地郵局的三倍券庫存量,行政院院振興三倍券的官網地圖,今日已經上線,民眾可以多加利用,上網查詢郵局的現存庫量狀況。

曾麗妙指出,購領三倍券的時間為109年的7月15日至12月31日,期間長達5個月多,希望民眾不要急著來郵局領,她提及,來郵局盡量選擇早晨時段,一方面太陽不大、比較涼爽,二來則是中午時段、以及下班前的時候,天氣炎熱、人潮也比較多,因此她建議,不要在這兩個時段來郵局購領三倍券。

目前郵局3倍券發售的分流準備,包含以身分證末碼單、雙號作為分流基準,星期一、三、五限身分證末碼單號者購領;星期二、四則限末碼雙號者購領;另外,星期六則是單、雙號都可以購領。

由於正值防疫期間,郵局也特別提醒民眾,出入郵局都要戴口罩、量體溫。另外,民眾可幫家人代買,每位民眾含代領最多可買5份,代購領的人除攜了帶委託人的健保卡及1000元外,也須同時攜帶個人的身分證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