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頭殼報導「專做小英大選生意?凡工疑拿走27百萬經費 選後就關門」報導,前凡工有限公司以負責人邱瀚逸發出聲明,凡工有限公司是有正式向經濟部登記營利事業登記,相關營業收入也都有報稅紀錄,公司聘有員工,專業處理影像處理、社群規劃,合法成立經營,籲請媒體報導勿捕風捉影,影響個人權益。

邱瀚逸表示,成立凡工有限公司,主要是一群近十位專長在影像處理、社群規劃的朋友,在2018年選舉後,擔心台灣未來發展,也因認同蔡英文總統,希望能在各自專業上提供協助,因此大家一起成立工作室,和蔡英文競選總部合作,主要是Youtube頻道上的影片企劃、拍攝、後製、剪接,以及包含社群遊戲、網站等網路社群業務。相關成果都有媒體報導,在網路上也都有影像紀錄。

邱瀚逸說明,「凡工」公司名稱的起源來自於反共的諧音,因為員工都是比較支持台灣主體意識的年輕人,才會在擔心「韓流」影響時,暫時離開工作崗位來參與這次大選,選後大家也都回到原本位置。「凡工」近一年來的工作,都留有憑證及單據、據實向國稅局提報。選後因為任務結束,也完成申報,大家並無意繼續接案,所以停止營業,這也是業界從事影像工作的自由工作者常有的工作型態。該報導以「御用」、「幽靈公司」指涉,顯然是對一般影像團隊的組成性質不了解,也對影像創意人不公允。

邱瀚逸嚴正聲明,新頭殼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之下,以夾敘夾議的方式描述凡工"似乎是一家幽靈公司",已明顯侵害公司成員權益,籲請新頭殼勿再捕風捉影,在沒有實證的情形下傷害他人權益。

知情人士表示,凡工這家公司約10人上下,有些的確曾幫民進黨助選過,他們是2018年民進黨敗選後,決定幫蔡英文輔選2020總統大選,但他們也不願意進入競選總部,也無意選後繼續承攬公部門生意,所以就解散。

至於工作的內容,知情人士說,2018選後,蔡英文陣營注意到過去的確很少經營社群網路,因此,找了他們這些熟悉的人來做,主要是經營youtube影片。其中,也包括總統的一些行程,或與網紅合作拍片等後製工作。有些人過去的確曾在幫推工作過,但如果真的是要給幫推,競總也無須要再給另一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