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原定今(14)日對監察院人事案進行資格審查,國民黨再度佔領議場進行杯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無法上台接受質詢,於是在中午搭車離開立法院。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驕傲表示,「國民黨取得這一回合的勝利!」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原本打算處理監察院人事案,藍綠雙方發動甲級動員,一早就在場外發生激烈衝突,雙方立委都有人掛彩。不過,陳玉珍可是有備而來,她穿上袖套、頭戴安全帽,坐鎮主席台。

儘管陳菊提前2小時,經由鎮江街側門進入立法院,卻因藍委占據主席台,甚至推倒質詢台,就是不讓陳菊接受詢問,於是陳菊在11時25分左右搭車離開立法院。

陳玉珍透過臉書發文酸,「陳菊偷偷摸摸的來,落荒而逃,一步也沒踏進議場,國民黨取得這一回合的勝利!」並表示不往費自己從上午7時在主席台坐到中午12時。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金門女戰神,讚啦!」、「金門人終於出了一位女超人」、「陳玉珍是我們金馬之光」、「戴個全罩比較安全」、「玉珍委員是怕頭被夾到,才戴安全帽」、「很會演,就不能好好說嗎?破壞公物對嗎?」

陳玉珍在臉書酸,陳菊偷偷摸摸來、落荒而逃。   圖:翻攝自陳玉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