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下月15日舉行,各陣營候選人之間的戰況越趨頻繁、激烈,從掃街拜票到網路宣傳,藍綠白三方代表互不相讓,無論是行動上或言語上都不甘於人後。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10日上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時直接表示,她認為陳其邁現在有一種躺贏心態,「但我真的必須要去講,我沒有辦法接受候選人躺贏的心態。」

她在節目中引述支持者說的話:「疼惜陳其邁,票投吳益政。」解釋說因為2018年時陳其邁敗選,後升官當行政院副院長,直酸:「大家都說疼惜一下陳其邁,這次如果再選輸的話,會不會變成行政院長?」

她接著質疑陳其邁到底對高雄貢獻了什麼,並稱陳其邁一直給人一種中央地方遊走的狀況,甚至讓大家覺得,他現在的政見有點像當時2018年那個部分Copy貼上,她表示:「直接弄過來,感覺不到新的願景。」

但時事評論員王時齊反駁她的說法,王時齊說楊可能不是很了解高雄,自己作為高雄出身的子弟,認為陳其邁跟高雄的連結很強,陳其邁從多席次的立法委員開始在高雄展露頭角,他跟高雄的連結度是夠強的。

尷尬的是,根據《TVBS》7月2日的民調顯示,民進黨陳其邁54%、國民黨李眉蓁 22%、民眾黨吳益政僅 5%,然而政黨傾向民眾黨的受訪者中,有高達53%支持陳其邁,李眉蓁有23%支持,自家候選人吳益政卻只有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