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將從傳統農業縣轉型為農工大縣,包括民雄等處工業區有許多漂洋過海來台的外藉移工。嘉義縣諸羅山休閒體育協會今(12)日在民雄鄉著名貓世界菁埔社區舉辦「2020年運動I台灣-移工健走趣」,外籍移工與社區民眾共計數百名開心健走,感受嘉義縣各界的熱情。 

嘉義縣諸羅山休閒體育協會關注外國移工身心健康,在教育部體育署、縣政府協助下,與中正大學、民雄文教基金會、民雄鄉體育會、民雄工業區服務中心、揚名國際伍鑫酵素工業公司、嘉義縣議員林于玲、莊家雪花方塊酥,連手舉辦運動I台灣一連串活動,上午7時30分從伍鑫酵素工業公司前廣場出發健走。 

諸羅山休閒體育協會理事長黃胤傑致詞指出,民雄鄉是全縣人口最多的地方,這裡有民雄、頭橋等工業區,許多來自東南亞或其它國家的外籍移工,對台灣經濟發展立下汗馬功勞。為了養成國外勞工朋友的運動習慣,並與地方民眾文化交流,特別舉辦這場活動。 

活動一開始由越南外籍移工表演當地傳統竹笛,吹奏越南動聽歌曲,搏得滿堂彩,隨後黃胤傑與各界來賓及外籍移工與當地社區民眾出發,一起走出健康活力。

健走活動地點在民雄貓世界菁埔社區彩繪村,頗負盛名。   圖:嘉義縣記者公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