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天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其中,雙北等12縣市高溫上看36度,中央氣象局也對此發佈高溫特報,而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的紫外線指數達危險級,提醒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高溫普遍在33至36度,其中,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等,仍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紫外線也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降雨方面,中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有零星降雨,午後在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宜蘭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12)日至下週二(14日)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天、下週一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此外,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