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總理被指親中 尼泊爾業者停播印度新聞頻道

新頭殼newtalk | 文/中央社
1970-01-01T00:00:00Z

(中央社加德滿都10日綜合外電報導)尼泊爾有線與衛星電視業者已經停止播出印度的新聞頻道。其中一家業者今天表示,這是因為民眾不滿印度新聞頻道對尼泊爾總理的報導方式。

美聯社報導,尼泊爾衛星電視業者Dish Home總經理阿查里亞(Sudeep Acharya)說,關於尼泊爾總理歐利(Khadga Prasad Oli)的報導招致大量民眾投訴,遂於9日晚間停止播出印度的新聞頻道。

阿查里亞說,這一決定並非由官方下令,而是與其他有線與衛星電視業者討論後拍板;至於打算停播多久,尚未決定。

某些印度媒體報導暗示,歐利是中國政府的魁儡。中國駐尼泊爾大使與歐利所屬尼泊爾共產黨若干領導人不斷會面,印度媒體Zee因而影射歐利與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關係密切。

尼泊爾政府已對這些報導發出譴責。

自從尼泊爾新版地圖將印度與尼泊爾的爭議領土劃入後,歐利便成為印度領導階層與印度媒體針對的目標。尼泊爾新版地圖使得尼泊爾與印度的關係惡化,雙方互相激烈指責。(譯者:陳家倫/核稿:張佑之)1090710

延伸閱讀:
網友留言
留言如有不雅或攻擊性文字、重複灌水、廣告、外站連結等內容,本網站將保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留言
追蹤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