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0日電)民眾黨預定8月2日舉辦黨員大會,但近日傳出恐人數不足流會。對此,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表示,主席柯文哲確實擔憂人數不足,日前開會時驚呼「這樣會倒」,黨部將動員組織與文宣,盼在報名截止前達標。

台灣民眾黨6月時公告,將在8月2日舉辦「民眾黨成立週年黨慶暨黨員大會」,地點預定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報名時間從7月1日到21日截止。

依政黨法規定政黨至少每兩年要召開一次黨員大會,黨員大會或黨員代表大會的決議,應有黨員或黨員代表1/2以上出席;民眾黨員約1.2萬人,民眾黨內估計至少要達6000人才能順利開會。

不過,黨員大會開放報名10日以來,卻傳出報名人數不足,可能陷入流會窘境。

蔡峻維受訪時證實,從7月6日之後,每天最多僅10人報名,截至今天下午4時,僅有1135名黨員報名;8日黨務聯繫會報當天,柯文哲在開會前有特別關心目前報名人數,得知後驚呼「這樣會倒(意指流會)」,並責成5名黨籍立委趕緊透過地方組織動員報名。

蔡峻維表示,按照1.2萬名黨員推算,黨員大會估計需要6000人出席,雖然經過清查後黨員人數可能有降幅,但目前報名人數確實不樂觀。

蔡峻維說,黨員大會暨黨週年慶是重要活動,全黨會盡全力促成,5名立委跟各級幹部將盡力接觸黨員宣傳,號召黨員報名或填寫委託書,盼能在21日截止日達標。(編輯:蘇志宗)10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