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所致東京奧運延期,不少選手生涯受影響,我國「羽球王子」王子維的偶像、前男雙世界第一Carsten Mogensen選擇退役,不過王子維透露最惋惜的是「大馬拿督」李宗偉。

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今(10)天在台北體育館繼續開戰,擔任合作金庫A隊、男單第一點的王子維較昨天第一日久未比賽鏖戰三盤,今天很快就進入狀況,終場以21:14、21:12擊敗亞元土銀光明的紀宏明。

有不少選手設定東奧結束後退役,但如今延期,不少老將仍決定於今年說再見,丹麥男雙名將Carsten Mogensen就是其一,王子維直呼以後出國比賽遇不到偶像很可惜,不過還是要穩定自身,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2屆奧運金牌、36歲中國名將林丹退役消息也引發譁然,不過王子維更惋惜的是林丹的頭號競爭對手、李宗偉,王子維生涯只和李宗偉交手過兩次,不過兩次比賽過程至今印象依舊深刻。

王子維首度對上李宗偉是在2018年以兩個18:21吞敗,隔年第二次先拿下第一盤,最後三盤決勝輸掉,王子維還透露,賽後有教練告訴他是好球,可惜沒挑戰,不然就可以領先三分,可惜如今退役,直呼真的很想再次對決。

37歲的李宗偉因罹患鼻咽癌休養將近1年後,去年6月宣布退役,令人為之稱道的「林李對決」也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