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院會今天(8日)審查考試院長以及考試委員被提名人人事同意案,由於朝野對於廢除考監已有共識,對於未來可能成為末代院長,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回應,他已經在做心理準備,也覺得責任更為重大。

立法院臨時會今針對「行使考試院院長、副院長及考試委員同意權案」進行全院審查會,朝野立委都關注廢考監問題、以及被提名院長、副院長態度。

黃榮村在報告時指出,廢考監是許多人長期主張,任何有助於提升憲政運作與政府效能的改革方案,「我們絕對支持」,不會有本位主義的思考。

黃榮村回應朝野立委時也說,一開始接受提名時沒有意識到會成末代院長,只知道要做改革的院長,如今立法院已經慢慢對廢考監的修憲主張凝聚共識,慢慢地他也有當末代院長的心理準備,同時也覺得責任更為重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詢問,是否贊成從五權走向三權分立?黃榮村表示,自五權走往三權,要透過修憲程序、由立法院發動,若修憲程序完成,考試院一定會在修憲架構下提出改革。

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則說,他不太適合說這件事,一切尊重各黨團對憲政架構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