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圖文作家蕭瑩燈在臉書上傳一張照片,顯示用路人因指標不清,在交流道岔路反應不及而撞上中島。對此林佳龍回應,已經轉請高速公路局作出改善,也修改了南投路段類似的問題,希望路標可以「直覺點」。

蕭瑩燈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高速公路標示不清是常見令人頭痛的問題,讓駕駛必須在一個急彎後,0.2秒內就做出左、右彎的決定,如果反應不及馬上就會出車禍。以鶯歌匝道為例,顯示鶯歌字寫在右邊但指向左,八德字則寫在左邊卻指向右,有車輛一時之間無所適從就撞上。

對此林佳龍回應,指示牌就是給用路人看的,當然希望能夠直覺一點,這些問題已經請高公局作出改善,並且在上游增設提醒的標誌,讓駕駛提早反應。另外還有南投路段的類似問題,第一個牌面南投寫在左邊、大甲寫在右邊,下個分岔路的標示卻左右顛倒,請高公局改良後,已經在一週內修改完成。

對此,有很多網友留言表示同感,常常覺得霧煞煞,甚至可能因為來不及反應而壓上槽化線被開單,3000快就飛了!也有許多網友開始提出全台各個路段標示不清的問題,希望政府作出修正。

林佳龍認為,雖然高公局設置路標時,需要符合規則,但是實際上路標是駕駛在看的,既然用路人覺得有未盡妥適,那就有改善必要,「用路人看的不是符不符合設置規則,只是希望直覺點,對吧?」

高公局已經改善南投/大甲路段類似問題。   圖:取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