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假消息亂竄!近日通訊軟體流傳「某醫院醫護人員告知,很多醫生都被隔離中…,且都是本土感染,但新聞都被封鎖,國人不知情…」等相關不實訊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依法移送警方偵辦。

7月6日開始通訊軟體流傳一段訊息:「朋友今天傳來的訊息⋯⋯今晚跟幾位朋友吃飯,席間,一位朋友說,她有位在林口長庚工作的醫護人員告訴她,內科很多醫生都被隔離中,還有之前高雄艦艇官兵也在隔離中,而且都是本土感染,但新聞都被封鎖,國人不知情。所以個人防護不能大意,連我當醫生的師兄都不相信台灣本土是零確診。你跟朋友聚會的場所一定要當心,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實情。(請也轉告你兄弟姐姐知道),台灣人人已經開始鬆懈了。」

針對此謠言,事實查核中心也比對林口長庚醫院網路掛號系統與一般內科醫師、感染醫學科醫師名單,自7月7日至7月15日期間,全數14名醫師均有看診,並非傳言所述「多位隔離中」。

「這是假消息!」指揮中心重申,疫情或防治措施等資訊應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疫情訊息時,應先進行查證,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