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翠西亞日前和丈夫、兒子一同在住家附近的湖裡釣魚,卻遠遠看到一隻不知是什麼的生物,頭上似乎被一個大塑膠罐卡住,在湖裡茫然地亂游著。他們讓船近一些,才發現竟是一隻熊!

翠西亞說:「我們知道我們必須盡快幫助牠。」熊熊一開始看起來有些害怕,當他們接近時牠不斷往反方向游,他們緩慢地跟在熊熊後面,希望能在盡量不驚擾牠的情況下拯救牠。還好後來熊熊似乎也感受到他們的善意,最後順利幫助熊熊脫困。

一開始還不知道是狗還是什麼動物,近看才知道是隻熊熊頭卡在塑膠罐內。(圖/Facebook@Tricia Hurt)

花了好一陣子,他們終於幫助熊熊脫困。(圖/Facebook@Tricia Hurt)

看到熊熊終於沒事了,他們看著牠游走才放下心來。(圖/Facebook@Tricia Hurt)

熊熊在那之後順利游到岸邊,讓翠西亞和家人又驚又喜,心情也才放鬆下來。後來他們得知先前已有民眾發現這隻小熊據說小熊已經被卡住3至4天了,但因為當地樹林眾多,當局一時之間找不到牠,沒想到他們時意外撞見了牠,也讓牠幸運脫困。

這隻熊的頭被一個大塑膠罐卡住,被他們發現時正在掙扎喘氣,要是沒有及時脫困,很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目前全球每年有800萬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其中不少垃圾被隨地亂丟,隨著河流、雨水等等被從陸地沖向水域,因此也要提大家落實垃圾不落地,以免動物誤食或危害生態

最後來看看他們幫助熊熊脫困的過程~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