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中的桃園捷運綠線施工過程長什麼樣子?正在建設的三心六線捷運路網究竟怎麼規劃?桃園軌道願景館獨家開放,用輕鬆活潑的方式,讓親子獨享軌道願景館封館體驗樂趣,了解桃園軌道演進發展及正在建設當中的三心六線捷運路網。活動還有一個大亮點,將開放捷運工地讓小朋友參觀,認識捷運綠線高架橋墩施作與大型工程機具。

桃園軌道願景館前身是台鐵82歲的舊倉庫,屬於歷史建築,經過修復後變身「軌道願景館」,以桃園鐵路地下化和捷運系統發展和願景為展示重點,打造兼具導覽、教育和觀光功能的新景點。

現在桃園捷運正在建造,願景館特別在8月3日及8月10日舉辦「三心六線捷伴軌道探索日」活動,邀請小朋友獨享願景館封館體驗樂趣,可在裡面擔任小小車長,體驗實境開車樂趣;也可參觀戶外展示的國內第一具開放式「實體潛盾機」,對軌道工程有更深刻了解。

這次活動最大亮點是,開放讓小朋友獨家進入捷運工地參觀,認識捷運綠線高架橋墩施作與大型工程機具,機會難得!等完成全部體驗,還能獲得小小軌道推廣員認證。

本次活動限國小四~六年級學童報名,每梯次15名,錄取者須由1名家長全程陪同參加,為免費參加。7月10日中午12點開放網路報名,額滿為止。

 

軌道願景館戶外有大型實體潛盾機展示。   圖:翻攝自桃園觀光導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