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疫苗的研發進度也備受關注,台灣目前有4廠商正在進行疫苗研發,不過由於食藥署要求第二期試驗需要有3000名以上的受試者,也令人擔心會拖到疫苗研發的時程,今(7)天有專家就喊話,應該要減少試驗人數,加快試驗腳步,對此,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回應,確定在7月時下修臨床試驗到1000多人,並注入10億以上的經費在臨床試驗上

國家衛生院究今天舉行「新冠疫苗研發及緊急使用授權研習會」,而目前本土檯面上已有的新冠肺炎候選疫苗,且有意參與臨床試驗的業者,包括國光生、高端疫苗、聯亞生三家公司。

國家衛生研究院榮譽研究員蘇益仁表示,食藥署要求第二期試驗需要有3000名以上的受試者,「這樣太多了!」,以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人數來說只要1,000~2,000人,台灣卻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兩倍。

蘇益仁指出,蘇益仁建議,應該讓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受試者減少到1,500人比較洽當,對此,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相關標準持續討論中,但食藥署確定在7月時下修臨床試驗到1000多人,並注入10億以上的經費在臨床試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