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考(大學聯考)今天開始連3日舉行,共有1071萬學生參加。這也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開始至今中國最大的群聚事件,官方相當謹慎小心。

由於疫情,原本訂在6月7日舉行的高考延至7月7日起舉行。這次高考,考生同樣憑身分證、准考證進考場,但境外或外地考生未滿14天隔離觀察期限者,需要提供考前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可以參加考試。

中國公安部在官網表示,針對高考期間道路交通,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已制定專項方案,要「積極為廣大考生創造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

公安部說,高考期間,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將考試應考放在首位。將開闢綠色通道、設立護考小分隊,同時為走錯考場、忘帶准考證的考生做好應急救助服務。

考生車輛輕微違規,教育警告後就要及時放行;對發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試後處理的原則取證後先予放行,事後妥善處理。

中國高考,考生走進考場。   圖 : 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高考,許多學校與單位在考場外位考生加油。   圖 : 翻攝自新華網

考生同樣憑身分證、准考證進考場,但境外或外地考生未滿14天隔離觀察期限者,需要提供考前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可以參加考試。   圖 : 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