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荷花季7月份熱鬧展開!雙溪區上林里平常是寧靜村莊,種有廣達7.5公頃的荷花與睡蓮,綠葉、粉紅花朵鋪成水上畫布,每逢夏季花朵盛開,這座村落瞬間成為當地最紅景點,被稱作「雙溪上林荷花園」,去年有近30萬人造訪,是現在新北賞荷的當紅炸子雞,花期預計到8月中結束。

上林荷花園除了有一般的香蓮,還有睡蓮、觀音蓮、牡丹蓮及今年新移植的大王蓮等,已完全無毒的方式種植。今年的花況比前兩年更好,沒有颱風侵擾,整區荷花都燦爛盛開,預計7月底、8月中花期就進入尾聲,7月可說是最佳賞花期。

荷花園免費開放,為了讓大家走遍荷花田,能欣賞到高低落差更多的美景,沿著田埂走到社區小巷,一旁的圍牆彩繪上了荷花田美景。而可以望向廣大花田的欄杆也漆成彩虹色,增添民眾拍美照的興致。

為了迎接賞荷盛事,雙溪區自7月5日開始一連串音樂饗宴及DIY手作,開放民眾線上報名。荷花田除了能白天賞荷花、逛小農市集外,今年也打造賞睡蓮的小橋,供民眾夜間來訪,不妨花個半天時間來到雙溪,欣賞北台灣最大的荷花田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