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累積確診武漢肺炎人數居全世界第一外,近日部份州的確診人數也不斷增加,不過美國4日照常慶祝美國國慶日。美國總統川普發表國慶演說時稱,因檢測近4000萬次,所以發現「99%病例都是完全無害的」。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4日與妻子梅蘭妮亞出席在白宮南坪舉辦的「向美國致敬」活動,並發表談話。此次活動相較以往,雖然低調許多,不過依然有軍機飛行特技、跳傘表演及愛國歌曲等節目。

川普在演說中指出,已經檢測近4000萬人,他稱,透過此做法,「我們發現案例中99%都是完全無害的」,並提到,其他國家檢測數量或品質都沒有達到美國的程度,因此無法得出此結果。

他不滿中國隱匿相關疫情,導致目前的情況,曾多次將中國與武漢肺炎畫上等號,這次他也在演說中說,美國的經濟被「來自中國的可怕瘟疫打擊」,指「中國的秘密、欺騙與掩蓋,讓它傳播到世界各地」,強調中國必須對此負責。

不過川普的此演說,外媒《CNN》指這是一場分裂言論的演說來紀念美國國慶。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地圖顯示,截至今中午12時33分為止,美國累積確診人數達283萬9436人,染疫死亡人數則有12萬96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