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爵士中鋒Rudy Gobert(戈貝爾)是NBA最早確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球員,聯盟也在他確診沒多久之後中斷2019-20賽季,而戈貝爾這段期間飽受外界批評,因為他在確診之前,一邊開玩笑一邊觸摸所有記者的麥克風。
來自法國的戈貝爾今天接受採訪,他表示這段期間,他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批評,甚至還收到死亡威脅,也成為社交媒體上被訕笑的對象。他說:「顯然,當整個世界都在審判、威脅你,或是帶給你大量的負能量,我認為這一切對一個人來說並不好受。」
「但與此同時,人們只是透過他們的認知,以及對你的認知來評斷你,可能是透過一張照片、一段影像、一場採訪或一個行為,所以人們根本不認識你。」戈貝爾說。
他接著說:「我身邊的人,他們都很懂我,他們知道我是怎樣的人,而這對我而言很重要。不管怎樣,我沒辦法控制每個人對我的認知,但我可以控制我的行為,我可以控制我為身旁的人所做的事。我為隊友在場上場下做的事,才是我可以控制的,那對來說才是真正重要的事。」
爵士隊是前往奧蘭多復賽的22支球隊之一,而戈貝爾本季繳出場均15.1分、13.7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