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4日電)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恢復停辦20年的講習班,今天舉行始業式,革實院長羅智強說,在國民黨最黑暗時代,還有400名學生報名參加,因名額限制,最後錄取100人,「年輕朋友並沒有放棄國民黨,這是彌足珍貴的禮物」。

革實院第171期講習班今天舉行始業式,由羅智強致詞,由黨副秘書長柯志恩、黃奎博、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黨主席江啟臣辦公室特別顧問曾柏文授課,江啟臣晚上也將與學員座談。

羅智強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青年培養是一個長線的教育工程,沒有一蹴可幾的可能性。不過,他非常感動,在國民黨最黑暗時代,還有400名學生報名參加營隊,年輕人沒有放棄國民黨,國民黨也不該放棄年輕人。

羅智強致詞時說,遭逢兩次大敗的國民黨,灰心喪志似乎失去明天,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在野有在野的責任與使命,做好在野黨,讓人民有信心,有一天就能重返執政。

他說,執政黨舉辦很多營隊,也有很多的資源和位置,可以讓年輕朋友馬上看到明天,但國民黨窮得只剩下理念,制衡執政者的使命與責任,年輕朋友選擇站在在野黨這邊需要很大的勇氣,應為這些人加油、打氣。(編輯:張均懋)10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