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舉8月15日就要投票,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民調大幅落後,國民黨內部卻傳出所謂的「江啟臣防線」。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強調,沒有防不防線的問題,只有守護高雄才是他們的防線。

對於資深媒體人姚惠珍指出,所謂的「江啟臣防線」就是2014年楊秋興代表國民黨參加高雄市長大選時的3成得票率,若這補選李眉蓁能保住3成或3成5的選票,那不僅江啟臣有望保住黨主席之位,同時也代表國民黨在高雄的盤還有得救。

江啟臣則回應,國民黨黨中央還有黨員同志,來輔選自己的黨員同志跟選舉提名人選,這是天經地義,他們會盡全力輔選,不會只有他下來高雄輔選,國民黨也已請黨內同志全力動起來,距離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剩下40天左右,距離非常短,沒有防不防線的問題,只有守護高雄才是他們的防線。

媒體也問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昨指控國民黨立委帶黑衣人闖入立法院一事。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團已經說明,並要求陳柏惟道歉,而在立法院議會當中,每個委員都一樣,大家相互尊重,每個委員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千萬不要做無端的指控,要指控要有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