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競辦總幹事趙天麟今(3)日下午代表陳其邁陣營前往高雄市選委會出席政見發表會的研商會議,他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政見辯論會,針對各式各樣的政策跟政見,提出對於高雄的願景。

趙天麟受訪表示,今天是以總幹事的身分邀請兩位競選總部的幕僚,選委會發通知給我們,是要針對公辦政見會的形式來進行討論,我們的候選人陳其邁在登記的當天就已經表達了,在當時勾選的項目就是會參加,而且是希望以辯論的方式進行。這場補選的時間非常短暫,很多的市民高度的關注但又希望不是以口水戰或鋪張的方式來進行選舉。

他說,我們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政見辯論會,透過真理的辯論,三位難得都是在地的候選人,兩位是議員,一位更是從中央到地方經驗非常豐富的高雄人,三位高雄人如果都能在公辦的政見會,用辯論的形式進行的話,他覺得是市民之福,就可以針對各式各樣的政策跟政見,提出對於高雄的願景。在這種情形之下,我們就很期待三位候選人都能答應,一起來進行辯論。所以特別在今天進入到協商之前,向大家表達我們候選人非常樂意接受辯論的期待。

記者問國民黨跟民眾黨好像都沒派人來?趙天麟表示這點我們就不曉得,所以我們才會說待會我們去協商完畢可以再跟大家做進一步的報告,我們真的很希望,因為時間才剛到,希望三方陣營都能同意一起參加的話會比較好,目前都是處於隔空喊話的階段。

趙天麟說,「我們覺得其實對市民來說,最節省也最必要,應該就是政策的辯論會,我想其邁已經非常明確表達他的意向,期待眉蓁議員跟益政議員都能一起參加。日期上我們尊重待會選委會提提看他們的草案是怎麼樣,那個時候我們再做判斷,其實說實在的也不過就剩下40幾天,能夠選擇的日期其實也並不多,所以我覺得我們待會就看看選委會的草案是怎麼樣。」

剩下40幾天,競選總部有預計什麼時候成立嗎?趙天麟說,我們整個在7月份會開始先進行一個是大陸軍的計畫,希望可以讓8位區域立委跟1位不分區的立委,共9位高雄立委分別成立後援會,讓我們大高雄山海河港市的各方市民,都有機會能來參與這場民主盛會。

他說,另一方面,候選人行程開始進入到政見、政策為主的行程,我們希望能夠透過各種活動的安排,讓他對於高雄的願景一一呈現出來。所以我相信在這樣政見的行程陸續進行,這是候選人的部分,以及9位立委所進行的後援會建置的部分完成到一個段落之後,應該就會是競選總部成立的時間點。

上一次市長電視政見會的耳機事件,這次候選人如何因應?趙天麟說,「上次的耳機事件事後證明是一個非常惡質的烏龍,我覺得不能把它當作一個玩笑來看待,因為第一個,這是當時韓國瑜親自表達的一個指控,我們也看到很多事後證明是假帳號的網路風向,而且這個風向不是真實的人,基本上是機器人或是對岸的五毛所造成的,2018年在世界各國甚至把它當作負面教材來看待,事實上也影響了很多社群平台,後來增加了更多內控、外控的機制,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他說,相信市民是很成熟的,特別經過上次的耳機事件之後,大家會更知道這樣惡質的做法是完全無法得到民心的,所以這次我覺得候選人一定會很平常心去看待,不會很刻意地去做其他一些奇奇怪怪的動作,相信大家對其邁的了解和信任。我們很有信心,不會再發生這個事件,即便再有人要利用這樣的事件,相信那也只是自取其辱,不會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