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風潮席捲遊戲圈,昨(2)日格鬥電競老選手CrackPr0n發文表示,在2001年他18歲時,被EVO創辦人Joey Cuellar以打賭的名目拉進廁所給他看自己勃起的陰莖,但Joey Cuellar卻沒有跟CrackPr0n事先聲明自己是一名同性戀者。事件爆發後,EVO官方立刻宣布解除Joey Cuellar在EVO公司內的一切職務,另外卡普空與萬代南夢宮官方也已分別宣布即日起停止與《EVO 2020》活動的一切合作,EVO官方也宣布停辦今年的《EVO Online》活動。

「MeToo」運動近期席捲遊戲界,昨日格鬥電競老選手CrackPr0n發文控訴EVO公司創辦人兼CEO Joey Cuellar曾對他性騷擾。CrackPr0n表示,自己自1992年9歲開始進入電動場,並結識一群如今在格鬥電競界發光發熱的好友。Joey Cuellar時常用打賭代幣的方式叫這些十幾歲的男孩做出一些脫到只剩內衣然後跳進池子裡的舉動,每次大約給予這些青少年100-200枚代幣。在免費代幣的誘使下,CrackPr0n當時又年紀輕,雖然覺得有點怪,但也沒想太多。

2001年時,CrackPr0n 18歲,當時他們好友間正在拿亞洲男生的「尺寸」開玩笑。身為亞洲人的CrackPr0n表示根據統計,這樣的偏見並非事實,自己就比平均大。Joey Cuellar遂把CrackPr0n拉到廁所,並打賭20元美元要求CrackPr0n「證明」給他看。CrackPr0n就在廁所內看A片勃起後再叫門外的Joey Cuellar進門來看,Joey Cuellar看完後給錢走人。

直到數年後在一次聊天場合中,CrackPr0n無意間說出了這段往事。眾人大驚表示:「你不知道Joey Cuellar是同性戀嗎?」「你那天把自己用20塊就賣給Joey當成他的自慰素材了。」雖然為時已久,CrackPr0n選擇一笑置之,當作那是青春期時賀爾蒙過剩造成的低俗玩笑,不過這件事還是縈繞在他的心頭。

CrackPr0n表示,他選擇在事發19年後終於說出口,不是因為想要任何結果,而是想提醒所有人,這類性騷擾或性侵的MeToo故事不會只發生在男性與女性之間,而是身邊所有人可能都有類似的經歷。他表示希望這次藉由分享自己的過去,來讓更多人停止質疑那些勇於自揭瘡疤的人,並防止這些事情未來再度發生。

卡普空與萬代南夢宮官方事後表示將停止與本次《EVO 2020》活動的一切合作,EVO官方在事後亦迅速表示,EVO公司將與Joey Cuellar解除一切職務關係,並且停辦今年的《EVO Online》線上比賽,全額退費參賽者的報名費,並針對今年已經購買周邊商品的粉絲,他們的銷售所得將被捐贈至希望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