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嚴峻,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 )官網顯示目前已有267萬人感染,死亡總數進逼13萬。白宮衛生顧問安東尼·佛奇(Anthony Fauci)週四談到疫情最新情況,他表示,新冠狀病毒似乎複製得更好,並且可能更容易傳播。

根據《CNBC》報導,佛奇提到,目前正進行研究確認可能的突變情形,並坦言此論調存在爭議。科學家之前曾說過,他們已經觀察到冠狀病毒中的微小突變,但並未從中發現新冠狀病毒任何傳播,或引起疾病的能力。 

當時,佛奇接受《美國醫學會雜誌》採訪時說,數據顯示存在單個突變,使得病毒能夠更好地複制,並且可能具有較高的病毒載量,與一個人是否惡化沒有關係。他還在此補充說明,研究人員仍正在確認這一階段的突變狀況。 

《細胞》雜誌,周四發表一篇文章中引用佛奇提到新冠狀病毒可能突變的報導,而在佛羅里達斯克里普斯研究公司的病毒學家,上個月發布文章表示突變的可能性,稱突變可能造成病毒增強傳播,但是目前尚不清楚何時可能發生突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