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疫情延燒,台灣曾捐贈芬蘭20萬片口罩,經當地實驗室檢驗後,證實「品質頂級」,可有效協助芬蘭對抗疫情。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日表示,「這不只是我台灣我驕傲,更是台灣製造我驕傲!

今日王定宇在臉書上指出,台灣之前以 TaiwanCanHelp 捐贈芬蘭醫療防疫人員20萬片口罩,經當地實驗室檢驗後,證實「品質頂級」,可有效協助芬蘭對抗疫情。

王定宇指出,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Mikko Kärnä)表示,台灣捐贈給芬蘭協助對抗武漢肺炎的口罩,經芬蘭科技研究中心(VTT Technical Research Centre of Finland)檢驗證實品質頂級,過濾率達99.7%,目前已提供給北部的醫療院所使用。

王定宇提到芬蘭政府在疫情爆發後,曾花了3.31億台幣向中國購買200萬片外科手術用口罩和23萬片防護型口罩,結果經測試,發現不是不符合醫院使用標準,就是簽了約但對方沒履約,負責採購的洛內馬於4月引咎辭職。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發文表示,「這不只是我台灣我驕傲,更是台灣製造我驕傲!」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