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日電)客委會今天公布浪漫客庄旅遊券領取及使用辦法,憑身分證、居留證皆可申請,每份價值新台幣800元,加碼總值約1.32億元,8月起可用於全台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指定店。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今天在臉書上公布浪漫客庄旅遊券使用及領取辦法。使用範圍包括全台11縣市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指定店,使用期間自今年8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每人可領取價值800元的旅遊券,加碼總值約1.32億元。

客委會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預計開放名額約28萬人,分別為敬老家庭及一般民眾各半,主要是根據之前「369浪漫客庄秋冬遊」的經驗,領券後真正的使用率約50%,是在預算可支應的範圍內,但客委會強調,若真的因「報復性旅遊」,讓使用人數超過預算,客委會仍會保障民眾權益。

另外,客委會指出,這次合作的店家預計達4000家,是上次秋冬遊的2倍,一來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也希望真正能達到地方振興的效果;同樣吸取秋冬遊的經驗,改採用事先登錄、抽獎的方式,避免同時大量登入造成當機。

根據客委會臉書,凡持有身份證的國民,或持有居留證的非本國籍配偶都可使用。想領取浪漫客庄旅遊券,必須先進行登錄,並分為敬老家庭及一般民眾2階段,敬老是以65歲以上長輩優先,登錄時間於15日上午9時開始至19日止;一般民眾則是自22日上午9時開始至26日止。

客委會指出,此次登錄與秋冬遊不同,不再使用浪漫客APP,而是加入客家委員會Line官方帳號,並填寫基本資料,再待抽中後進行驗證,驗證過程官方Line帳號會以Line通知被抽中的得獎者,得獎者輸入手機號碼驗證後,即可獲得旅遊券。

客委會強調,浪漫客庄旅遊券必須是異地消費,亦即消費店家與使用者戶籍地不同,且1證限領1次;若未在今年底前使用完畢,逾期自動失效,且也沒有辦法找零;全台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指定店,如餐廳、旅宿、零售等皆可使用。(編輯:陳政偉)10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