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輔助選手Olleh上月宣布自己將離開北美返回南韓,放棄僅上任半個月的GGS輔助位置教練工作,讓不少粉絲錯愕不已。外媒今(1)日公布了Olleh的專訪,他表示離開GGS教練職的主因是因為GGS青訓隊選手不夠認真練習,這讓他相當挫折,最終也讓他決定離職。Olleh表示自己的簽證滯美期限大約年底到期,他會在簽證到期後回韓,不過他也坦言自己可能已經難以挑戰成為LCK選手身分了。

台灣《英雄聯盟》粉絲頗為熟知的輔助選手Olleh,上月剛宣布轉任GGS輔助位置教練職務,不過僅半月後又宣布離隊,箇中原因讓粉絲困惑不已。

Olleh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GGS隊員練習不勤是他決定放棄教練職的主因。他表示GGS輔助選手們的積分牌位都比他還要低,因此他要求青訓隊輔助選手在團練結束後跟打野多雙排幾場,但這些選手打到晚上九點後就直接休息去了,讓Olleh感覺很煩,Olleh之後認為也許是自己要求太多了,因此決定辭職。

Olleh也簡單回顧了自己3年多的LCS選手時光,他提到,2016年時他是LMS最高薪的幾位選手之一,但IMT來挖角時直接拿出4倍於台灣薪水的合約請他簽字,於是Olleh就此決定前往北美。Olleh稱他看到合約時驚訝到「手都在抖個不停」。他也回憶起自己與Doublelift間合作的經驗,Olleh稱他剛開始玩《英雄聯盟》時就時常看到Doublelift的汎操作集錦,兩人第一次對話時他簡直不敢置信。

Olleh坦言Doublelift是他LCS時代印象最深刻的隊友。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flickr

兩人剛開始合作時互有齲齬,Doublelift不停批評Olleh,但最終兩人還是在LCS一起拿下了冠軍。兩人在MSI再度發生嚴重衝突,季後Olleh也離開了TL。Olleh表示曾在最近向Doublelift發送私訊,Doublelift回應:「跟你一起在下路擊敗Uzi跟RNG是我最好的經歷之一。」讓曾認為Doublelift討厭他的Olleh熱淚盈眶。

Olleh表示自己的簽證效期將到年底截止,在截止之前他計畫繼續待在美國。他坦言,自己就算回韓,因為年紀與精力因素,他很難再像過去一樣每天花費17小時以上練習,更遑論加入LCK隊伍了。如今Olleh每天健身、冥想1小時,他表示自己雖然還沒想好回韓後要做些什麼,不過他表示自己如今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容易有負面想法,他打算每天保持開心,並重拾書本閱讀學習,慢慢摸索出自己下一階段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