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戰由民進黨陳其邁對上國民黨對手李眉蓁、民眾黨對手吳益政。針對外界認為,李眉蓁的背後是不是有「韓國瑜下指導棋」,陳其邁今(1)日在北上行程受訪時表示,藍營應該要思考6月6日罷韓投票背後的意義,如果有要改進的地方應該要大膽的改變。

陳其邁表示,候選人在選舉期間都應該很謙卑的跟選民交換意見,「我本身也是這樣做,假如過去做得不好,哪裡做得不好?我也要很謙卑地跟幕僚學習。」像今天公布青年部主任年紀只有23歲,但是「我覺得他對反送中或是很多進步價值都很堅持,這也是我們的學習對象。候選人或幕僚都應該有所超越成長,我是這樣要求自己努力謙卑的傾聽人民的意見」。

至於外界認為李眉蓁近期的發言內容,背後是否有韓國瑜在下指導棋?陳其邁說,市民在這次選舉其實是希望市政重開機,然後有個新的開始,「所以有些政策,也許我的對手陣營可能也要思考6月6日罷韓投票的結果,所顯示的一些意義,有一些不管是好的或者壞的,假如有要改進的地方,還是要大膽的改掉。」有一些新的想法可能比較好,不是跟過去的做法一樣,期待新的市長、新的作法。